close
最近在試寫「深情咖啡」這篇故事,
但我這腦筋混沌的人
不常有靈感,
我會在推出下一篇的這一段時間中,
介紹大家好看的小說喔!


引用出處http://creating.webs-tv.net/viewthread.php?tid=85795&extra=page%3D4



「這位是新轉學到我們班上的同學,希望大家能多多照顧她!」講台上老師認真的介紹著,但是她的頭卻是低低的,一言不語,好像害怕接觸到別人的視線,由始至終,一句話也沒說,此時窗外微風吹撫了過來,輕輕略過了她的髮絲,我突然有種感覺,她像是一個寂寞的天使,害怕著受傷,也害怕著傷害到別人。

  一個禮拜過去了,她與其他同學之間,始終有一道牆存在,不知為了什麼,她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,在那之中,只有一顆心存在,就是她自己的心,沒有別的。而在我的心中,那時,她也只是一個陌生人罷了。

  隨著時間的流逝,有些同學漸漸的會去欺負她、刁難她,目的只是為了看見她,其他的表情與反應,但是結果往往與他們想的不一樣,她依然的冰冷,依然的封閉,彷彿一切都是無所謂的,也因如此,更激起了他們心中的怒火,腦羞成怒的變本加厲著,後來,他們更給她取了一個外號,冰女!


  直到有一天,她從廁所回來時,發現書包與抽屜裏的東西,全都不見了,此時有一個男同學譏笑著:「冰女,剛才你那地方刮起了一陣強風,東西好像都掉到窗戶外面了,你趕快去找看看,免的被別人撿走了,你看,我很好心吧!」

  她聽完後的反應,依然冷冷的不說一語,獨自從3樓走到了下面,一個人慢慢的撿拾起,散落在地上的東西,突然間,我有一種心疼的感覺,她那種孤寂的心,並不是真正的堅強,我知道,她是讓自己假裝不會痛,壓抑著所有的情感。

  當天放學後,我走到校門口時,突然想起有一本書忘記拿了,於是我趕緊跑回教室。一到了教室門口,我隱約看到還有一個人在,仔細一看,她坐在她的位置上,孤寂的望著窗外,不知在想些什麼。

  當我正望著她的背影時,她忽然轉過頭來,一看到了我,感覺她也嚇了一跳,於是她驚慌的從教室中趕緊逃離,而我的腦海中不斷迴盪著,她臉頰上已沾溼的淚水。

  回到家後,我的腦海中都是她的身影,是可憐還是同情她,我自己也不知道,只是知道,她已進入了我的心中。

  在那之後,我感覺到她有些刻意在回避著我,雖然我們彼此之間,早就沒有什麼交集,但是現在之間的距離,感覺更是遙遠了。


  有一天,上完最後一堂體育課後,大家都準備要回家了,可是不知為何,並沒有看見她的蹤影,正在疑惑時,有一個男同學大聲說著:「那個冰女真是笨啊!被我們騙去體育館裏的小庫房關著,竟然不敲打門,也不大聲吶喊求救,我看,就把她關在那裡一輩子算了,免的出來礙眼。」

  我一聽完後,控制不住心中的怒火,衝到他的面前,狠狠的揍了他一拳,然後憤怒的說:「你這樣還算是男人嗎?這樣欺負一個女孩子,你覺得應該嗎?」

  他有些狼狽的爬了起來,不忿的說:「又不是只有我一個,他們也都有參與啊!」他用手指著其他兩個同學。

  我立即狠狠的向那兩個同學瞪去:「如果這樣幼稚無恥的行為,你們會感到快樂,我真的很難想像我和你們3個人認識了這麼久,而沒發現你們竟是這樣的人,我現在為我的無知感到非常的憤怒。以後,這樣類似的行為不要再做了,否則你們會失去我這個朋友,還有你們的良知。」我話一說完,頭也不回的趕緊跑向體育館裏的小庫房,留下震驚不知所措的他們。


  一來到小庫房外面,空氣異常的寂靜,我心中有些懷疑裏面是不是沒有人在。我趕緊將綁死門口門把的繩子解開,把門輕輕的推開。當我走進小庫房後,發現她蹲在房間內的角落中,雙手緊貼著耳朵,頭藏在雙臂之中,身體不斷微顫著,我緩緩的走了過去,蹲在她的身旁跟她說:「我替我那3個同學跟你說聲對不起,真的很抱歉,現在已經沒事了!我們走吧!」

  她彷彿聽不到我的聲音似,沒有任何的反應,於是我輕輕的拍了她的肩膀一下,將她從自己的世界中喚醒了過來。她驚醒般的,緩緩的抬起頭來注視著我,眼角溢滿了淚水,突然間,她轉過身來,用她那顫抖的身體緊緊抱住我,控制不住自己,哽咽的哭了起來。

  雖然我起初有些震驚,不過我立即心疼的緊緊抱住了她,溫柔的說:「沒事了!已經沒事了!我在這,別怕!」心裏不知為何有股強烈的念頭,想要保護這個女孩,一生一世,直到永遠。

  在那件事之後,再也沒有人去欺負她或刁難她了,可是我們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因此而拉近,這讓我有些失落,畢竟對我來說,她早已不是陌生人了,可是,我對她來說算什麼呢!我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


  不久後,聽到她因家裏的因素,又要轉學了,而這一天,就是她在我們學校裏的最後一天了。雖然我試著找一些時機想與她道別,但我始終鼓不起勇氣來,一直到了快放學了,我還是無法跟她開口。

  不知不覺中,我失落的來到了校門口,想走不是,不走也不是,就這麼愣愣的站在大門口等待著,希望能見她最後一面,與她道別,給她真心的祝福。

  夜色已經開始昏暗了,卻始終不見她的身影,我心裏開始有些著急,擔心她是不是怎麼了,於是我急慌的往教室跑了過去,找尋她的蹤影。

  一來到教室門口,果然看見她依然坐在位置上,凝望著窗外的景色。我心中有些緊張,慢慢的向她走了過去,一直來到她的身旁,還是沒有勇氣向她開口。突然間,她轉過頭來,輕聲的對我說:「我等你很久了!」


我有些驚訝:「你..怎知道我會來!」
她表情依然:「直覺吧!就是覺得你會來!」

我有些不知該如何接下去:「我..」
她淡淡的說:「我知道你想說什麼,可能這樣的事我已經經歷太多了,所以就算到了感性道別的時刻,我還是依然沒有太多感動,希望你不要介意,我就是這樣的人!」

這一次聽到她說那麼多話,我心中有些詫異,不過仍鼓起勇氣對她說:「我們以後,還有緣見面嗎?」

她緩緩的站起身來,表情依然沒有什麼變化,平淡的說:「如果見面以後,還是註定要分離,我希望我們之間的回憶,停在這裏就好,也許這是我們彼此之間最美的時刻,我不希望破壞了它,也希望你能珍惜著它。」

  我有些失落的注視著她,可是卻說不出話來,她淡淡的從我身旁走過,感覺她要永遠與我別離似的,我鼓起勇氣轉身過去,想對她開口時,她忽然轉過身來對我說:「對了,我有一句話一直忘了跟你說,就是..謝謝你!」當她對我說謝謝你3個字時,臉上自然流露著笑容,看見那笑容的我竟然愣住了,因為對我來說,那是第一次,也是我一生中見過最美的笑容!

  她話一說完,慢慢轉身走離我的視線中,而我只是盡力的,將這每一分每一秒的所有,收錄在我珍藏的記憶中。



  直到了今天,雖然我已結婚生子了,我還是忘不了她的笑容,或許,那真的是我一生中最美的時刻,因為..她算是我的初戀吧!

  有一天,我偷偷的拿起了她的照片凝望著,那是一張,她遙望著窗外時,我趁她不注意時,從旁邊偷偷照的。突然間,我老婆走了進來,我深怕被我老婆發現,趕緊將它藏到了背後,裝作若無其事的坐著。

  我老婆還是發現了我的異樣,叫我把東西交出來,我抵死不從似的抵抗著,可是最後,還是被她奪了過去。

  她看到照片之後,臉突然漲紅了起來:「醜死了,我現在就去把它燒掉!」感覺她似乎有些生氣,不過不知為何,我心裏開始有些得意,忍不住輕笑了起來。

因為那張照片就是..我老婆以前讀書的照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